蘿蔔糕

我也不知道是三角还是女王还是古辉的使徒脑洞

*这是一个朋友的脑洞
*但这只是他一半的 经过我改来改去(几乎被我改成了另外dbq)之后的不完全脑洞 ¨̮ 还有另一半我要拖个几年再写(雾)



        激烈的枪声好似昨日还回荡在耳边,一声带着绝望与无奈的“撤退”断绝了所有后路。井进贤猛地惊醒才发现,这已过数年的昨日仍是像梦魇,缠着他每个夜里脱不了身。

         擦去额头上的冷汗,井进贤痛苦的起身,像以前独自一人的时抱着头坐在床尾大口喘着气,等他平复下来后才发现床上另一个男人不知何时已经离开了房间。伸手感受了被窝中,仍有余温。

        井进贤刚走到门口,便听到客厅的电视小声的开着,听声音像是一个灵异节目。他好奇的打开房门,看见程滔背对着他坐在沙发上。程滔没有开灯,带着蓝调的亮光与主持人阴阳怪气的声音充斥着这个黑暗空旷的客厅,显得有些诡异。

         他放轻了脚步走了过去却只见程滔流着泪,目光直直地盯着电视,满面悲痛。井进贤见此心里一紧,从茶几上抽了几张纸巾递给他。程滔没有接过纸巾,也没有一点要动的意思,只是坐在那,目光呆滞,浑身轻颤。井进贤想出声安慰,可程滔双唇微启,似是有画要说,井进贤将字吞回肚中只是紧紧地握着他的手。

        “我梦见叶志帆了。”

         他还是一动不动,目光却突然有了焦距。他盯着电视节目里的那个主持人,好像他就是叶志帆,只要他看的越久,这个人就会从电视里走出来站在他程滔的面前一样。

        井进贤无言,只是握着他手的力道更是大了几分。叶志帆,他已经七年没有听过程滔提起过这个人了。在叶志帆死的那段日子,程滔夜夜无眠,他说“我只要闭上眼睛就会想起他死在我面前那一刻。”井进贤也心痛,便把他搂在怀中,轻声哄着程滔入睡,这时候的程滔永远是带着泪进入梦中。后来的程滔还是会梦见去食品店的那一天,可是叶志帆却再也没有出现在那个场景中,他看见井进贤被人带走,他也听见了董先生手下开枪的声音,他知道叶志帆在那一刻应该是死了的,可原本是他该抱着死去的叶志帆的那幕变成了他一人对着墙壁哭泣。

        “那里好黑,没有一点光。我看不见任何东西,但我知道师傅在我面前,他还带着我送给他的米奇手表。他就站在那里。”

        “他说他真的要走了,他要我们活下去,他说他相信我们。”程滔低头,手中的米奇表攥的发烫。

         井进贤终是忍不住抱住了程滔。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程滔,可能言语已是多余,只有肢体的接触才能让程滔感觉到他是真实的,是活着的。

        也是让井进贤自己知道,叶志帆以后是真的再也不会出现在他们两个人的梦中了。

评论

热度(25)